2021/5/8

商業鉅子 7

庹遐焦燥地晃盪雙腳,在地上弄出聲音,道:「你歪著臉幹麼?」

馬洛由沉思中醒來:「我的臉歪著嗎?我不是故意的。」

「昨天一定發生了什麼事──我是說,除了宴會以外。」忽然間堅定語氣道:「馬洛,有麻煩了,對不對?」

「麻煩?沒有,正好相反。事實上,就像我正卯足全力想把門撞破時,卻發現它早就半開著。到煉鋼廠去太容易了。」

「你懷疑是個陷阱?」

「噢,謝東在上,別說得像部肥皂劇似的。」馬洛嚥下滿腔不耐,和氣地加上一句:「我只是說,進去得太容易,表示沒有什麼好看的。」

「核能是嗎?」庹遐思索道:「告訴你,高瑞這地方沒有半點核能經濟的證據。像核子科學這種影響深遠的基本技術,想要掩藏所有跡象是相當困難的。」

「除非是正在起步,庹老,而且應用在軍事工業。只有在船塢或是鋼廠才可能發現。」

「所以要是我們沒發現,就是說──」

「就是說沒有──或是沒亮出來。丟銅板猜猜看。」

庹遐搖頭道:「昨天和你一道就好了。」

「我也這麼想。」馬洛眼神冷酷:「我不反對精神支持。不幸的是,作主請客的是大統領,不是我。這會兒好像是御用轎車過來送我們到鋼廠去了。東西帶了嗎?」

「都帶齊了。」
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